copymemory

表达难以做到准确和全面,而部分的、模糊的表达,有时又会容易被理解为相反的一面,或者流于堆砌和冗长。

各类阅读笔记。

扫文小院:夜烧

没必要解释,作者

自己又个看文偏好:作者的注解我是完全不看的。

看到也会很烦。

注释如果是关于引用、灵感来源、语句原话或自己改动的注明,还是很有必要看;

但是我遇到更多的是以下这几类的:

1.写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写:

(1)自己在以后的剧情设计是什么什么什么;

(2)自己在文中设计的一些背景上的机巧,比如什么桌子什么椅子吃的什么点心名字怎么搭配;

2.论证自己对一件事情的观点,通常这件事和故事紧密相关:

比如,论述自己对qj、qb、lj等情节的看法;

3.(2的延伸)分析自己的人设,情节合理性(通常会涉及自己对一件事情的观点);

比如,讲自己对抑郁症是什么看法,抑郁症病人应该如何治疗;长篇累牍讲自己对异装癖的看法以及自己笔下的异装癖爱好者的恋人关系;


你不需要对你的文字写出论文,你的一切应当仅仅用文字让读者去理解和再现。如果你设计的机巧需要讲解,你的伏笔需要解开,你对事物的看法需要论述,一个肉搏上阵的作者,是不合格的作者,入戏太深的作者,政治错误的作者。

你只需要说明你是原创的,不在抄袭话题上惹人歧义即可,其他的都只有在全文完结或全文弃更,可以盖棺定论的时候,拿来围炉夜话,我是愿意看的。


只是太多作者,急于表达自己的观点了。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