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memory

表达难以做到准确和全面,而部分的、模糊的表达,有时又会容易被理解为相反的一面,或者流于堆砌和冗长。

各类阅读笔记。

扫文小院:夜烧

【耽美】越级碰瓷(在更,娱乐圈)

有一个瞬间觉得主角特别可爱:

  “真是你狗屎运,没遇到过什么人渣,不然被人卖了都给人数钱呢。”

  “说明至少我眼光不差。”钟林不是不知道自己的问题在哪,但就是改不了,“后面还天天要见面,还好他应该没觉察出来,不然太尴尬了。”

  “你还跟我表白过呢,现在不还在这跟我倾诉失恋的痛苦嘛,哪有你不能的。”

    钟林自暴自弃地说:“你就指望着我心里的那头鹿撞死了,就安生了”

    电话那头安静了,没有声音。

   “喂?断线了吗?”

    “没有。”杨禹坚定地说,“不,钟林,你这样特别的好,真的。

(钟林主角)

阅读时还有这里很打动我:

      但这一天,他否定了自己,他觉得再也不会遇到同样的心动了,他今天刻意地让自己动作很MAN,他不想让任何人因为他穿了裙子而把他当女孩,可内心深处的一丝妄想依然肆无忌惮地侵略他的理智——如果他是女孩,是不是就有一线希望了。

      钟林为自己感到悲哀。


说回本文:

作者在主角被“天上砸下馅饼”、入组天团级剧组这个设计时,其实是用了心思、分了层次的:

一开始,主角得到的解释是自己很像片中大主角之一(双男主)的少年样子——这个理由很容易接受,毕竟他没什么演技,长得也很一般的好看;

后来借大主角和导演的对话,解开了第二层:找他演是因为他“心里有事”,符合人物少年时期的人设——这个也很容易被读者接受,并且这个“心里有事”和现实中主角的感情线发展有一定联系——增进了主角和男神之间的了解;

最后,在样片粗剪出来后,还是大主角的谈话,揭开了主角的第三层:

所有人都被钟林带入到陆鸣压抑的青春中,屏息凝神,听着陆鸣一遍遍地重复诗句,情绪不断累积,直至陆鸣冲破束缚的壳。片段结束,长久的沉默后,蒋颂新重重地叹了口气,真诚地说:“在他那个年纪,我演不了这么好。”

“你日子过得太顺。”周淳说。

不是演技,而是经历。

我觉得这个作者设计还是比较用心的。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