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memory

表达难以做到准确和全面,而部分的、模糊的表达,有时又会容易被理解为相反的一面,或者流于堆砌和冗长。

各类阅读笔记。

扫文小院:夜烧

【耽美】重生之何以非凡(重生,长篇,校园)

很长很长的文,12%相方才出现。

如果喜欢重温你的校园时代,而且是事无巨细包括你那会喝的是脉动吃的是王中王兴的校园辩论队考的是全国竞赛。可以一看。

当然不是说写的不好,就是很细致,很有耐心,极其详细的回忆。

让我觉得作者的中学成绩肯定不差,说不好也是全国竞赛夏令营之类的优秀学生。

因为成绩不好的大概不会回忆中学,回忆了也不会回忆考试。

而且就算记忆就在那里,也不想重温每一个零食的味道,每一个人的名字,每一件事。


说回正题,其实我很多时候会觉得作者没必要把这个故事写成重生。

你把开头的头掐掉,直接人设改一下——不是长大后和攻分手意外重生改变了自己的学渣、自己兄长的大学志向,改成——小受就是个比较欢乐嘴炮关心人的性格,在他的带动下兄长念了喜欢的志向、自己发奋图强不再学渣、遇到了优秀的班长产生情愫……

这样不是一样吗?

重生这个题材没必要啊?

这篇文开始我看的主要感觉就是【太详细】,我想要不是实在突兀,作者简直会把考试卷子作为附件放在文里吧?总体刚开始看的时候还比较有趣,因为受一点一点把整个家里几个明知的危险事件都躲避了。并且和攻还处于朦胧的情感表达呼应之间。

但是看到24%,我真的看不动了。太长了。

评论(7)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