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memory

表达难以做到准确和全面,而部分的、模糊的表达,有时又会容易被理解为相反的一面,或者流于堆砌和冗长。

各类阅读笔记。

扫文小院:夜烧

【耽美】活着(重生)

作者:鬼丑

内容:……养父子。


这篇文看到20%实在坚持不住放弃了。

此前第一次放弃是剧情写到被养子救出的兄妹家长来他家里致谢,养父把送的礼品全扔了,养子拉着他的手说,咱们去看心理医生吧……我心里这个mmp……(我很反感小说里动不动就扯到有角色得了精神疾病),……结果作者笔锋一转,养子睡醒了,刚才的都是梦……???然后20%看不下去是实在接受不了,不管养子重生前多大岁数的心智(好像也就十八岁),毕竟小说里才十三四岁吧?打算十六岁念完大学的我想着岁数总归不会超过16岁,但是他养父已经喜欢他很久了……???

这和lt癖有什么分别?

而且作者写的有种“刻意扮苦”的幼稚感。

其实重生文这几天看的都不太顺利,因为不但跟着主角又念了好几趟初中高中数学竞赛,陪着主角先见之明买了一堆房子,而且还【不得不】重温了物资紧缺时代那些写的非常详细的“困难”,比如黑乎乎的袖头,吃不饱饭,不讲卫生,吃小零食,珍藏五分钱等等。

这篇呢,反正就是笔触看起来更加的违和。养父为了长个子的养子自己去卖血,家里很温暖每个缝隙都用棉布塞好,半夜起来给养子做饭,养子所有的心理描写都是不喜欢养父的样子但是说出来的话又完全不是这么回事……

我不是说这些细节有多少硬伤,而是写了这么多,仍然让人没有真实感和代入感。那只能推论出,关于细节的刻画是不够好的。

真的很不喜欢,撇开是不是lt癖,我还是不喜欢,想不通为什么评价那么高。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