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memory

表达难以做到准确和全面,而部分的、模糊的表达,有时又会容易被理解为相反的一面,或者流于堆砌和冗长。

各类阅读笔记。

扫文小院:夜烧

【原耽】嫂子(亲属)

赫然发现这个应该是单独设一个类别啊。

这篇文的特点……怎么说,有一种古早味的情s感。

我觉得有一种作者,就是,就是在写很清纯题材的时候,还带有一股窥探、青春期或者模糊的情s感。

记得去年冬天追过一篇校园文,后来那个作者写崩了,把攻写成了会走h社会的学霸(抚额),而且女配超级占篇幅抢戏,加上又是女配“神经病”的老人设,真的看不下去。

但是作者开始的时候,写小受那种偷偷的、畏惧和期望并存的暗恋,写攻不自知而和他在一起的互动,都些微有一点情s的感觉。

这种感觉有点像。


说回本篇。

本文设定估计被很多人吐槽了——直男哥哥发现自己得了绝症不久于人世,于是给弟弟骗了个gay嫂嫂,死心塌地照顾自己弟弟。

弟弟一开始不相信自己哥哥走了歪路,想了很多欺负人的坏点子,也偷偷喜欢上了受。

关于直男哥哥的设计这一点,真的很讨人厌。

而直男死去后,俩人相互依靠的艰苦生活,作者又加了一个副线——由于哥哥的“假”gay身份,弟弟在学校里遭遇到了霸凌。

所以这篇文我就在又雷又萌的状态里交织。后来我大概明白,也许,有些作者,就是这样,你只能接受她的某个方面,但是这个方面,是牢牢地长在她其他的写作方面里的。你没有办法让她们按照自己的想法,只生产让你喜欢的某种方面。

我开始,以为让我留意到的是那种甚至包含了窥探的、青春期的情s意味,后来我在看作者不厌其烦写两个人过的怎么凄苦的时候,又觉得也许让我留意的是她所描写的那种青春期本身。

我也说不清楚。只能随便看看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