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memory

表达难以做到准确和全面,而部分的、模糊的表达,有时又会容易被理解为相反的一面,或者流于堆砌和冗长。

各类阅读笔记。

扫文小院:夜烧

【原耽】吃个鸡儿(电竞)

没玩过相关游戏。

个人觉得还是有一定影响的。

怎么说呢,之前我看的游戏文,都是推怪啊,剧情啊,结婚啊,宠物啊,修炼功法啊啥的,可以大致按照“修真”的理解看,有段时间我还挺喜欢游戏类的呢。

这篇是个这两年很火的(但是我没玩过的)游戏,还是有一些和其他游戏完全不一样的术语,看起来存在一定困难。

故事里的小攻是个有前科的可怜二代,自己靠直播的实力挣钱,有一天突然来了个土豪直播刷礼物,土豪后来被他拉进了队伍,最后拼凑了一个快活的土匪队,向着更远更大的胜利进发。受是个小时候受到过家庭暴力而无法开口说话的富豪二代。软萌软萌的。

怎么说呢,

作者在写小队游戏的时候,大概由于骚操作而非常的硬气(受也不说话,光打字),但是转入三次元的时候呢,就是那种特别纯的感觉,纯到不太像贪恋乃知道吧?这种感觉。比较稚嫩。

男主攻的妹妹也略微抢戏(我觉得没啥必要设立女性角色哈哈),耽美文的女性角色特别容易抢戏。

关于各种生活境遇(苦难),很多文都有体现了,我觉得这也是坐着一种对生活阅历或者社会现实的【映射】,不敢说也无意于剖析这种【映射】下的作者心理,只是比较纠结于这种倾向于【社会苦难】的文,如何把握文情感走向、人设必要性和反映社会之间的关系。

我说的可能比较拗口啊。

比如说,以前我提过,那会追了好几个文,都写到了校园暴力甚至是国学班这类社会热点现象。校园暴力还好一些,很多作者在写校园题材都会比较戳人——不管结构、人物各个方面会有什么样的不足,但是在情感和感觉上是很容易细腻、感人、真情实感的。这其实是一种作者熟悉环境的投射,比较容易写出感觉。但是热点问题呢,一方面,我认为会让情节过分挤占在“热点”本身,而损耗对人物常态的正常刻画,让人认为这一切是热点本身的推手(我个人的审美取向是比较喜欢情感的必然性联系而不是某个特殊事件的关键作用)。另一方面呢,热点问题除了挤占注意力和行文空间外,对其的看法,是需要时间的,对其的看法,是比较容易产生分歧的(因为读者本身也是和作者一个时态的关注者甚至是发言者)。

随便胡写了几句,和本文的关系还不是太大。本文的作者是另一个方向——给攻受都安排了个性化的家庭成长环境但都对自己有负面的影响,所以他们在游戏中找到了自由和自我。说不上好或者不好,就是觉得如果这些生活背景和文能够再贴的圆融自然一些更好了。(当然,比如作者在处理攻和父亲、受和哥哥的情感,有几个点就写得很真实戳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