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memory

表达难以做到准确和全面,而部分的、模糊的表达,有时又会容易被理解为相反的一面,或者流于堆砌和冗长。

各类阅读笔记。

扫文小院:夜烧

【耽美】东山再起(重生,娱乐圈)

内容:前辈子才艺技能点max的作曲人为了救恋人变成了瘫痪(坐轮椅),后来被好友戳穿了恋人偷吃的现实,当晚他就挂了——穿越到了选秀小明星身上——get外貌max。对,这是一篇爽文==。

关键词:金手指,重生为美貌+才艺,受性格爱撩

【部分剧透,会有轻微影响——在笑果方面】

是不是重生娱乐圈类的文都是爽文啊?这篇文的主角受重生后新人明星入组演技爆表,随随便便写首歌就能洗脑全球,发行第一张专辑就荣获全球三大之一的音乐奖,随后开创作室、(攻协助)设立反抄袭基金、出演影视男一号、注资第一部电影就得到无数影界前辈友情出演、娱乐圈顺风顺水,还推动了相关法律的提案,推进了国内娱乐圈、音乐圈的改革步伐……(呃

不过这篇文我觉得有几个优点(相比之前看的娱乐圈重生):

1.粉丝留言粉丝经济写的比较有临场感。

2.攻受互动占据的篇幅还挺多,不是光事业线捋到底。(尽管我觉得攻其实不能算是“恐同”人设,无非就是一般人的对同的看法吧,所以本文把“恐同”人士掰弯的过程并非那么典型)。后期攻还自己萌自己和受的cp,不惜亲自发糖也很可爱。

3.受一重生就和上辈子发小相认,这个还比较新鲜。

4.作者写了一个特别爆笑的情节(我觉得):俩人在卫生间里偷欢把门弄破了遇到了来找受的发小导演,导演使出洪荒之力堵住大门对门外的围观群众说自己……把马桶坐裂了……(另外我觉得从这个剧情点开始,作者开始走搞笑风了,褒义的,就是攻和受的大和谐很欢脱)

5.作者写了一堆比较夸张的配角,受傻缺暗恋者(攻的表弟)、受神经质暗恋者(事业对手)、崇拜受的同期青年a和b、等等(所以这个画风就是金手指受懂了吧)。

6.作者像所有的重生娱乐圈文一样,给受一个远大的事业抱负,我觉得撇开金手指的话,作者这条线设计的还是比较完整的:唱歌、作曲、演戏、重振音乐界、影响娱乐圈……这些。

不足(我个人认为的):

1.情节上,有一个情节是受前辈子的发小知名导演(这辈子二人也相认了)呕心沥血拍的电影被对手泄露高清版本,对票房冲击很大,攻找人查到了那些泄露网站的负责人们的三次元信息并让宣传放在网上(应该就是最残酷的人肉了),这个情节真的很不好。我认为这个是作者需要纠正的bug情节(毕竟也非必须这样不可的情节)

2.(因为是爽文所以没法讨论里面金手指的情节,大概这类文在写的初期就是这样设定的,所以也不用过多讨论了)。

3.我还是觉得攻的人设其实没hold住,开始是精英人设高冷恐同,后来彻底写成了撒娇泰迪痴汉攻的感觉呢。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