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memory

表达难以做到准确和全面,而部分的、模糊的表达,有时又会容易被理解为相反的一面,或者流于堆砌和冗长。

各类阅读笔记。

扫文小院:夜烧

【小推】【原耽】放任(现代,在更)

1111不是很繁忙吗?

繁忙的时候不是得找点事情干嘛

随便看个文啊,多适合


不要相信作者自己写的说明:



故事的一开始我其实中毒违和。一是对标题里的纹身受略微有点抵触(和纹身没关系,就是作者描述的感觉让我想起来类似之前看刺青、警察文里头那几款纹身攻受,觉得剧情可能属于张扬型的。——其实作者的受是披着纹身皮的软糯(不腻)受。二是作者写的攻是个体制内的小小领导,还非要写他身材万里挑一,器大活好。说实在的我觉得体制内的环境里绝大绝大部份人都做不到霸总的人设。

迈过这两个坎,其实这是一篇先x后爱的文。很简单,文风也很清新。肉很多,作者写肉很圆润自如。差不多肥美多汁了。


为什么觉得写得不错呢,其实我觉得现代生活文不太好写,特别是离开“娱乐圈”“校园”“重生”之类热门标签。因为距离我们的生活太近了,太普通了。前者容易写的露怯,后者容易平淡。

这篇文的情节比较简单,攻是家世很好隐藏到体制内的有为青年,受是出身县城被迫离家的小化妆师(自己做化妆直播副业)。俩人几次纠缠在一起了之后,又遇到了受家里的变故,攻意外觉得自己喜欢上对方了,就很认真的相处。

里面没有特别夸张、激烈的情节。作者的处理是细腻的:攻偶然知道受报日文班是想出国,一直都没问。受感觉到了自己和攻的差距,但是并没有强化这种心理。有时受很需要攻,那份撒娇自然,攻心动于受,叫出的宝宝也真的是控制不了的语气。

我觉得能让我们觉得,贴近现实,或者说在不违和的人设情况下,感觉到细微的趣味,就说明作者的写作是成功的。

这份成功不一定要万人喝彩山呼海啸。


对了,我刚看完,这篇文居然没完结,在更,好烦人啊!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