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memory

表达难以做到准确和全面,而部分的、模糊的表达,有时又会容易被理解为相反的一面,或者流于堆砌和冗长。

各类阅读笔记。

扫文小院:夜烧

【推荐】【原耽】军阀世家(如题,xp)

好神奇,xp的文不知道是设定的魔性还是什么,我觉得总会有那么几篇给你一种另类的惊艳。


标题没法写清楚,总而言之好几个人。


题材真的是让人有点不可思议——小康之家武家的庶出长子,倒插门到白家当女婿,新婚之夜才发现,媳妇是个男的……

多俗的开始啊,作者写的却有板有眼,不弱智不白。一开始几个兄弟就跟主角走秀一样三三两两的出场了,但是仔细品品好像相互还有点麻烦(媳妇的男儿身家里人居然都不知道)。有趣有趣。


作者写的很认真。

认真和文字的类型、故事的方式、人物的性格都没有关系。认真就是哪怕你觉得很扯的剧情,但作者能够比读者想得更多一步。

一开始我是当作r文看的,看看标题就刺激嘛,但是随着剧情的展开,一开始,是主角武子吟和自己的“媳妇”白孃(白怒洋)惺惺相惜,作者写出了白孃复杂、警惕、知礼、爱憎分明的性格。后来写到我们一直会认为发生关系的老大白镇军,开始只是那啥,但是当父母的决定已经让白镇军面临即将不可避免的婚约时,那个带着武子吟偷偷去看二弟的爱人、借以表达自己的感情,再次告白、并且带了一箱金条要和他私奔的白镇军,真的是被作者刻画的很动情了。

作者认真是,并没有因为xp把人物当成r文的道具使用,每一个人,都不是作为花式,存在,他们在不同的时间,遇到武子吟,产生感情,甚至也各自拥有缺点,这是作者的认真。

比如作者写白家老四,我现在也不知道老四是不是小攻之一,比较倾向于是,但是他那个泼皮二世祖的傻样子,实在令人烦。

但是作者有的时候写的剧情又很急人,比如大兵压境却赶上了兄弟阋墙的修罗场,三四个人掰扯感情……然后打仗期间,媳妇却把武子吟给掳走了这剧情乱的……

其实xp文很难写明白的就是那个受,这篇也如此,尽管是有了充分的理由,但是受的性格仍然是弱的,态度也比较模糊(尽管作者很坚定的写了他先喜欢媳妇,后来和大哥动情,不喜欢弟弟等等),这些大概都是很难摆平的技术问题。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