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memory

表达难以做到准确和全面,而部分的、模糊的表达,有时又会容易被理解为相反的一面,或者流于堆砌和冗长。

各类阅读笔记。

扫文小院:夜烧

【原耽】lithium flower(竞技射击)

作者:芥末君

内容:体育明星艹粉(误

         攻是50米气手枪国家队选手,天才少年,16岁破全国纪录。但近年来找不到射击状态,成绩下滑。外出调整时遇到年长自己9岁的粉丝受。二人参加了自驾游。返回后,攻阴差阳错以为受喜欢自己,想了想同意了,却发现受并不是爱情的“喜欢”。几经思量,攻开始了追求路。(注:受说自己不是纯o,不过文中无互攻,基本不影响阅读)

我挺喜欢这篇的。不知道这位作者是不是很喜欢心理相关题材。这篇的攻虽然不到病症的程度,但也至少是社交障碍症。受自己也因为此前一次具有控制意味的失败爱情而畏惧情感。

这位作者的故事情节都不是很复杂突出,参杂了大量在角色角度的心理剖析。人物也是以比较有生活气息的普通人物为主——但是生活气息并不体现在生活细节而是态度,普通人物只是普通人的情感而不是彻底的普通人——这主要还是要归于作者比较疏曼的文笔。

那种一点点的摇摆,挣扎,和希望的感觉很丰盈。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