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memory

表达难以做到准确和全面,而部分的、模糊的表达,有时又会容易被理解为相反的一面,或者流于堆砌和冗长。

各类阅读笔记。

扫文小院:夜烧

2.15 分别是为了重逢(盾冬,在更?)


作者:hihaho

进度:最近更新5月4日

如果有时间,并不需要很长,你真可以看看这篇。

有点雷有点违和,但是总能触动到的感觉。

在你几乎觉得雷的时候。

作者写的有时甚至很随意,有的时候段子几乎无聊又无可忍。但是有时对话能打到你。啊,还能这样去写?

也可能,只有信手写来才会有这样转换的纠结和迸发的亮丽。二者不是剔除谁会更好,而是缺少其一都不复存在的关系。

所以也许这样就好了。就可以了。

【以下涉及严重剧透】举个例子:

最近一篇估计作者主要想写的“点”是九头蛇对bucky释放善意的“叛徒”最终被bucky杀死而steve感受到他这么说并做出保证,这个点。但是其实这个梗并不怎么打动我,但是梗之前,bucky一直以为,对他释放善意的人是steve,“因为这是一种善意”。作者文中的bucky说话很简单,有点点稚子的味道,比如“你要不要玩一下我的左手?”,这种诡异的、良善而天真、初生的示好,总是能戳到人。而顶着理发店颜色到处乱走甚至还露出一丝炫耀的神情。红蓝不错。戳到你了吗?

第一篇要月亮的点还不好不坏。

第二篇中餐馆和九头蛇有点妙但提及中餐馆什么的违和又。沃尔玛购衣简直不能忍。但是bucky的不高兴的提问,只是作者萌刀初试。

第三篇开始给萌点,后面有些不可忍。而“‘嗯。’steve永远有耐心,‘我是steve’。”莫名就让人平静了。此后的时间线发觉设计很棒,再回到身份讨论,就加重了杀伤力。当然这之后又不可忍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