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memory

表达难以做到准确和全面,而部分的、模糊的表达,有时又会容易被理解为相反的一面,或者流于堆砌和冗长。

各类阅读笔记。

扫文小院:夜烧

2.28 Kiss(盾冬无差,原作后续向,完结,小小中篇)

作者:AmerginR(lofterID)

看文地址:作者lofter

 

(非常不习惯在lofter网页上看文,看完几乎忘完了的尿性)

 

印象最深的是作者的笔调,总是缓缓的。

本文也采取了多视角叙事的方式来推进情节。文中有大量神盾局人物出没(非人物,指情节比重)。好可惜啊,每章感觉都很短(其实字数倒也不是很短),可能是文章风格和情节设定就决定了得从大量人物们的互动中扒拉那俩人的JQ……

 

文章挖掘了很多很特别的细节,比如腰带高度,只有巴恩斯听懂的比喻。

我挺喜欢信息量很大的对话的(比如结尾,尽管似乎有些没太懂)。

作者给巴恩斯设计的梦境的方式很赞,很精巧。托尼自言自语的个人优点论也很有趣。

他关于原谅的理论更让人吃惊。周围人都散发着温情派的柔光。

 

文章的用词习惯和人物评价等描述有时常能看到作者的影子。

 

(如果忘了什么一定是因为万恶的网页)


大胆揣测一下,如果有番外,会涉及那封信么?毕竟正文实在是全无信息。

评论(10)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