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memory

表达难以做到准确和全面,而部分的、模糊的表达,有时又会容易被理解为相反的一面,或者流于堆砌和冗长。

各类阅读笔记。

扫文小院:夜烧

2.30 不对眼的凝视(冬盾冬,在更?找不到?)

作者:之行lpoevaece

时间线:目前从他俩咋认识写起,目前两章

 这篇文我记得在SY上看的,但是居然搜索不到了!——论定期保存链接的必要性

【以下涉及作者人物设定上的剧透】

 

作者在人物的解释上做了两个很认真、也很有趣的延伸设定。

Bucky:作为失去父母同时并未被叔父很好照顾的少年,很早就学会了戴不同的面具。

Steve:并非来自父母恩爱、疼爱他的家庭。或者说,并不是有一对尽管生活艰辛但仍然阳光正面的父母形象。恰恰是对steve父亲的复杂性的设置,让steve有了很难能可贵的品质:他经受过生活的残酷,所以明白人们会在这种残酷中因为恐惧而彼此伤害。所以,他要坚强,不被恐惧控制,同时照顾其他被欺凌的弱者。他也知道欺凌更多是因为恐惧。

 

我觉得这样的设定是体现了作者对合理性的思考的。

 

此外,人物的描写上,觉得不像是15岁?似乎更小点?(针对校园暴力内容的主观判断……)

 

两个小小的留意:

一处是steve对bucky的观察,作者写到“steve能分辨bucky细微的表情,记得他说过的只字词组”,因为一开始我没理解,以为是说某种特定的词组,后来想了下,是不是只言片语的意思?

一处“霸凌”,觉得是作者自己造的词,搜了一下,原来还真有这个词啊。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