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memory

表达难以做到准确和全面,而部分的、模糊的表达,有时又会容易被理解为相反的一面,或者流于堆砌和冗长。

各类阅读笔记。

扫文小院:夜烧

3.11 天鹅湖(盾冬无差,AU拟鸟,中篇,完结)

作者:七里八里

地址:SY

内容:目前正文完结+番外一(完全不知道作者还有没有计划更新其他的番外……)

 

其实这一篇放在电纸书里好久了,都没打算去看,自己大概知道是“拟鸟”,可能隐约觉得会有什么意思呢?灰姑娘那种的?格林童话那种的?反正我的贫瘠的想象力害了我。

 

事实上阅读起来一直是微笑的啊。觉得好棒。——津津有味的那种棒。

迷弟身份的寇森和痴汉嘴脸的山姆,以及伪装成黑的大粉托尼,都很生动。

巨大展翼、执着劲头的队长史蒂夫,简直就是原型!

(关于名字的由来作者设计的也很细心很棒,还很暧昧哦)

 

巴基震怒的原因,也设计的很细腻,当然面膜绝对神来之笔(怎么想出来的

 

故事并没有从天鹅史蒂夫和巴基的童年时期讲起,故事的开始就是科考站的资深科学家寇森和助手娜塔莎发现了灰雁群中的一只天鹅,这只天鹅对归来的白天鹅史蒂夫发动了猛烈的袭击,但是队长史蒂夫只是默默承受着。寇森回去后让鸟类专家山姆(这个身份真适合漫画里的山姆)识别,大家发现这只攻击性强的、在灰雁群中的天鹅,居然是数年前失踪的巴基。故事就是这样拉开序幕的。

当故事萌萌的发展下去,作者才缓慢的采用寇森倒叙的口吻来解释为什么科考站的人们对这只外号是队长的头鸟史蒂夫有这么倾慕的心情。——在一次大规模鸟类传染病的侵袭下,幼小的史蒂夫失去了双亲和兄弟姐妹。比他大的巴基或者是把他看做自己曾经的弟弟,意外的承担起了照顾史蒂夫的责任。直到某次巴基失踪。很久后独自归来的史蒂夫在那个寒冷的冬天都没有迁徙,而是滞留在这片他们栖息的水域,继续寻找。

 

虽然由于是拟鸟,对原作的还原存在设定上的巨大障碍(怎么让灰雁红骷髅具有统治世界的想法呢?如何让巴基有一条金属翅膀?他怎么对史蒂夫说清楚“who the hell is bucky”?fury怎么才会有“先发制人,设计出秒杀几百万人口武器”的现实需要呢?),所以故事的走向更像是清新温暖的日常向(当然邪恶博士佐拉被意外的水军严肃的整治了),没有滑向更多政治阴谋、谍影重重的动作戏调调里。

 

非常温馨、让人微笑的文,尽管我们其实就像更多人一样,其实无法从一大群天鹅中,成功找到他们和别(鸟)特别不一样的地方,但是他们仍然有着他们不容置疑的唯一性。所以当文章迸发出对动物的热爱和关照时,又有着很正的能量。

 

番外寡鹰也很可爱。也许爱真的是世界共通的语言。很多生物比我们掌握的更好:) 

关于本文后来还写过一点主观感受: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