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memory

表达难以做到准确和全面,而部分的、模糊的表达,有时又会容易被理解为相反的一面,或者流于堆砌和冗长。

各类阅读笔记。

扫文小院:夜烧

关于《if only you had known》(冬盾)铁手臂的新猜想

他的表情变得冷淡而漠然,有那么一瞬间Steve几乎在他身上看到了初次见面时的那个Yasha,然而下一秒Bucky已经恢复了常态,他慢慢皱起了眉头:“但我想我已经找到一个你想要的‘破绽’了,Steve。在那些争吵的回忆里他都比我要高上很多,虽然我并没有一个确切的概念,但那绝不是他和现在的我应该有的身高差。”(第二十二章,Arabesques,《if only you had known》,冬盾)

鉴于最近的更新,作者明确指出了bucky的车祸产生于10年前,而非他本人记忆中的2年前(他的记忆很可能遭受到了篡改和补全)。

这两天突然在想,也许我一直想不通的关于bucky在yasha时期的“铁手臂”,如何在失去记忆后变回人类手臂(我甚至猜想过是不是在人类手臂外面套了一圈金属但该设想因为steve回忆里言之凿凿的、比人类手臂强大、粗壮、有力、沉重的描述,最终被我放弃了【当然了好不,这设想迷离的自己都看不下去)。

现在觉得,很可能bucky自始至终都是人类手臂。而能够证明铁手臂存在的,只有steve的记忆——可能是steve的记忆也得到了篡改和补全。


那么问题来了,假如这是真的,神盾局(或者别的机构)为什么会这么麻烦去改他的记忆设定呢?

而且铁手臂作为原作yasha时期的显著特征,作者会完全放弃其真实性的操作么……?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