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memory

表达难以做到准确和全面,而部分的、模糊的表达,有时又会容易被理解为相反的一面,或者流于堆砌和冗长。

各类阅读笔记。

扫文小院:夜烧

【原耽】只有玫瑰才能盛开如玫瑰(娱乐圈)

攻受包养关系。攻是企业总裁,受是少年成名每况愈下的演员。

四年合约,攻白月光回国后攻果断的中断了和受的合约关系。但是在和白月光复合的一个多月里俩人磨合的并不顺利。这期间受却因为分手+新角色共情等原因,而心里有些抑郁,需要去看心理医生。

作者基本按两条线来写,一条是影帝(受)线、一条是白月光线,二者在某个时间段会交汇。

这是一篇特色比较鲜明的文:

特点就是:其实没什么剧情,就是一个分手后发现彼此是真爱的先xing后爱故事,完全靠作者的文笔去丰富读者的感知——绝大部分都不是对话而是第三人称旁述的剧情心理。

特点还是,剧情的设计完全是作者个人的偏好——我的意思是说,很多我会看起来不那么常规或者说没必要那么浓墨重彩的情节。比如,白月光这条线,既然白月光是很重要的冲突点,作者怎么设计的呢?作者设计,被家人逼婚的受,和白月光的继妹相亲。设计白月光的妈掌控欲很强,当年紧急出国(导致和攻失联)是因为她妈想拆散俩人。设计复合后的白月光为什么彻底和攻分手?因为白月光的妈当年是被渣男骗身,所以自己绝对不能接受和自己【分手后】的攻,【包养】别人的行为。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和我一样的感受——作者偏好外力赶在一起的修罗场。

我个人可能更偏好个人本来的挣扎,内心的挣扎,本性的挣扎,而不是外力的驱使,外力的抉择,外力的逼迫。所以对上面的这一点反应比较激烈。

既然白月光是很重要的一个冲突点,我个人就觉得,应该把重点放在复合的二人如何觉得“过去的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而不是“骗身/卖shen”这个底线冲突。所以我觉得百月光这个线作者没有发挥好。

而用白月光衬托的受这条感情线呢?我觉得作者也没有处理好,莫名其妙的攻就反应过来自己喜欢的其实是受了,跑去和受复合,俩人甜蜜蜜。

??

整体故事还是比较流畅,文字也写的比较清楚,有作者自己的味道。受就是那种清清冷冷的受,直掰弯。我个人觉得故事的丰富度是够的(作者设计的被抹黑情节、设计的电影剧情等等),但是在主线设计上我觉得略有不足。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