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memory

表达难以做到准确和全面,而部分的、模糊的表达,有时又会容易被理解为相反的一面,或者流于堆砌和冗长。

各类阅读笔记。

扫文小院:夜烧

【原耽】情之所钟(现代,重生)

63%弃。

作者:半盏茗香

内容:上辈子因为亲生母亲的遭遇和父亲反目成仇斗来斗去、又因为错误的时机而错失勤恳向上受的可怜残疾攻,重生到了自己刚刚转学到受学校的青葱时代。一方面对受徐徐图之,一方面早早布局,和自己爹开始了斗法,创业求学求爱复仇都不误。攻宠受,受积极向上。

这篇文为什么没看下去呢?因为……因为作者大概是年纪还不大,(或者是我对复仇还太天真)对复仇的描写,让我陷入一种悖论——我觉得这也是一部分重生文在这里有了选择区分的地方——如果上辈子有人很坏,这辈子是不是要在坏人还没下手前就报复呢?对于这篇文里的部分反派,的确是很坏的了,比如攻的生父和继母,攻前辈子的前男友,那个比较乱的应小子,作者都狠狠的整了,对于受的堂兄弟,其实我觉得作者写的有点狠了,对方是个成绩不好的少年,总是欺负受,但本来没有很堕落的,攻侧面影响下堂兄弟继续上网吧,和不三不四的人交往,最终被自己的父母送到了杨永信那样的戒网瘾治疗机构(这是为了报复上辈子受收到的苦)。我个人还是觉得这个有点争议。

总之吧,不纠缠在细节,也觉得作者的报复太直接了,不是说要以德报怨,而是我觉得这不像是一个充满智慧的中年人重生后的做法,这种做法给你一种很“直”球的感觉。因为这种直,你几乎不用看情节就知道所有的坏人都会被狠狠报复,也就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情节的曲折。


评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