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memory

表达难以做到准确和全面,而部分的、模糊的表达,有时又会容易被理解为相反的一面,或者流于堆砌和冗长。

各类阅读笔记。

扫文小院:夜烧

【推荐】【耽美】【原创】【完结】《袁先生总是不开心》

《袁先生总是不开心》

 作者: 徐徐图之

类型 : 耽美

原创性 : 原创

进度 : 已完结

发表时间 : 2015

完结时间 : 2016

篇幅 : 中长

人物 : 袁瑞, 郑秋阳, 方士清, 王齐


啊,写的真不错。

小受是个黑皮长腿娱乐圈模特兼真人秀流量达人,同时精通小学奥数与日常生活之应用(俗称精打细算),是个萌人精。

小攻是个曾经的花心直男,小三的儿子,家庭环境乱七八糟……

所以这篇文是那种“看了后想谈恋爱”的文,两个人的互宠不是你爱我我爱你,是心疼你每一个小小失落,做每一件为你的事不必让你知道。

虽然是日常,作者连叙述语气和形容词都没有很高大上,但却不令人乏味,因为里面有啼笑皆非的甲乙丙丁,每个人看似你争我夺势不两立,又各自有着暖暖的理由或转机——大约世界本不是这样的,只有在萌人精和萌人精老公眼里才会是这样的。

攻不需要狂拽酷,受不需要坚韧苦,但他们的选择都那么坚定,都好正确,连为对方流的每次泪,都甜甜的。

其实我真的,在某个瞬间,觉得作者描绘受和初恋那部分,真的很神的设计——当然,设计初衷并不稀奇,无非是想说眼前最重要。但是,怎么说呢,大概作者不讨人厌的铺垫和故意放出的大招吧,让人觉得世事纠缠在一起,早已不必深究。也许你错过很好的人,ta只是早已和你无关。

也许男配会偷偷哭,也许他也会遇到他的萌人精——

但首先,我们都要努力做一个,肯用力去爱的萌人精。

套句俗话:愿这个世界被温柔对待。

===== 2017-08-21 19:38 =====

另外,不用看本文其他的评论,都没我写的好。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