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memory

表达难以做到准确和全面,而部分的、模糊的表达,有时又会容易被理解为相反的一面,或者流于堆砌和冗长。

各类阅读笔记。

扫文小院:夜烧

【耽美】【原创】【完结】《走狗》

《走狗》 

作者: 卡比丘

类型 : 耽美

原创性 : 原创

进度 : 已完结

发表时间 : 2017

完结时间 : 2017

篇幅 : 中

人物 : 陆业征, 程展心


首先,如果打分给作者起文名能力的话,我会打-10分。真的太差了这个名字好吗??一点都和文的气质不匹配,我绕过了n遍都没有打开的兴致,并且戏精如我已经在看到文名的几秒时间里脑补了宫廷+虐心+争斗+可能存在的太监受(别问我怎么脑补的)+甜腻情节3w字起跳……

看的时候我突然想通了自己一个一直不知道原因的个人喜好:我为什么不喜欢看校园文。

我为什么不喜欢看校园文?

因为校园文,总会有对于青涩年纪而言,的,不可抗力。

对于喜欢傻白甜的我来说,具有经受暴击的风险。


本文讲的和校园暴力、家庭暴力有关。

我觉得写得挺好的。

看的时候又难免觉得,如果小攻没有拿出那30万的能力呢?

——一个无趣的中年人就会无法控制自己产生世俗的铜臭想法。

——大概我不喜欢(或者说我从不优先挑选)校园文的原因,是因为面对那种清澈、不可控制情感的时候,无法避免产生自惭形秽之感吧。

本文写的很好的,文字虽然全部都是句号句号那种给你带来的细节感、琐碎感和平淡感,但是作者的文字组织能力很有特殊的韵律,所以不会让你觉得行文急躁或者草率。比较吸引人。

关于第一个暴力——校园(性)暴力,作者给了一个古怪的、同样是青春期很容易有的、扭曲的“爱”的原因,这个设计觉得很好。

就像我们不能控制喜欢谁不喜欢谁暗不暗恋谁一样,我们同样很难控制自己在喜欢的人面前,狼狈又故作强大的丑陋样子。

但总是美丽的人才会得到美丽的人。

一旦丑陋,就不足以美丽为人所知了。泥巴的暗恋仍然糊不上墙,回忆起来也只是泥巴的白月光。

——我讨厌校园文的第三个理由大概就是它们总是令人胡想很多不中用的。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