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memory

表达难以做到准确和全面,而部分的、模糊的表达,有时又会容易被理解为相反的一面,或者流于堆砌和冗长。

各类阅读笔记。

扫文小院:夜烧

【耽美】【原创】一觉醒来发现师弟变成了魔王

作者:栀子通宝


看到第13章弃。

作者文笔算是很不错的,古风典故化用自然,讲究,很有自己的味道。

我有几个不全面的感觉:

1.文笔很好,可惜故事我看来是个情节很简单、稀薄(相比文字描述比例)的故事,有点头大身子小的感觉。这样的文笔如果是一个比较大、比较复杂、激烈的故事,会更过瘾。

2.我之所以看到13看不下去,大概一方面是文字描述多但情节缓慢,另一方面是,攻(抱歉,写到下一段才意识到自己写反了,受)重生后就立马并且顺利和受(攻)相认了,我觉得后面没啥可写的了啊?不就是处理受的心魔了吗?感觉大头剧情已经过去了。

3.个人口味问题,哭唧唧少女攻让我总感觉自己在看的不是怎么说,不是耽美文,感觉像攻受俩人的唧唧安装反了那种(不知道怎么描述,可能有人就是萌这个梗吧),感觉俩人上床从身到心都是受在xo攻啊。

多说一点:

作者的文笔和写作情况让我想起以前看过别的作者的文,那个姑娘文笔很好,不过由于当时题材限制,我不好横向比较她们两个人的文笔到底谁更好些(另个姑娘写的是现代文,而且短),类似这样古文基础好、积淀好的作者,大概她们是一类,就是文字水平很好,但是故事架构的想象力不是很丰沛那种的,所以容易为文笔所累,为什么会有人说觉得文字描述太多呢?其实不是描述多,是“静态场景”多,“动态情节”少,显得大段大段的描述了。

这样专长文笔的,写短篇不容易暴露这个弱点,能够ging住架子,但是如果写长文,就比较难把握,因为自己萌的其实是一个个场景,但不是个完整的动态故事链条,难免考虑的不够细致,人物刻画上缺乏变化。

反思一下,我好像会特别在意下文里人物的变化,但这个大概不能够作为一个评价文的主要重点。毕竟已经贡献文笔、剧情就不容易了,还需要兼顾人物的变化的话,本身就极大局限了文体和故事内容吧。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