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memory

表达难以做到准确和全面,而部分的、模糊的表达,有时又会容易被理解为相反的一面,或者流于堆砌和冗长。

各类阅读笔记。

扫文小院:夜烧

【原耽】爆了(娱乐圈)

看了推荐去看的。

一开始吸引人的其实是作者有话说里的粉丝网络世界。

大家各自为战,又掐又萌,大量的粉丝圈语言,梗又很密集,还零星有微积分算收视率贡献的段落。

后来给我印象深的是作者对攻“艺术性”的刻画。

对了,这篇文是讲受年少时受攻鼓励,成年追随脚步成为流量偶像,决心“干自己想干的事”(追梦中情人如今影帝+票房扑街监制体质的攻)。攻这时正因为自己第一部监制影片扑街而人气锐减,于是在受的精心策划下,攻受达成了“cp营业”同盟。

这个过程中攻也看清自己的心意,愉快的和受滚作一团(凭想象的拉灯派)。

攻这个导演系毕业的双料影帝人设,在作者笔下是很有艺术气息的,比如会多种乐器,才艺,很有情调(刻了个小鱼给小受当生日礼物,哪怕相亲也会给对方快递束花表示礼貌)。他的艺术性还体现在信手拈来的分镜头、速写、人物小传这些东西。

不过我注意的不是这些,而是攻有时在作者笔下流露的细微的“神经质”(跳跃性),他在灵光出现时经常是自说自话来推进对剧本、人物的认识。这种感觉我觉得还是很贴近人设的。

不过我个人觉得,作者攻视角的行文脉络在攻形象较为鲜明的同时,受却是非常薄弱的——尽管也有很多特征性的细节,但是缺乏一种比较明显的个性逻辑。

此外作者在写感情线方面我仍然觉得是比较生涩的。觉得他俩有点莫名其妙就真在一块了的感觉。

此外阴谋的部分我不太喜欢。

总而言之,我认为是个性很鲜明的文。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