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memory

表达难以做到准确和全面,而部分的、模糊的表达,有时又会容易被理解为相反的一面,或者流于堆砌和冗长。

各类阅读笔记。

扫文小院:夜烧

【推荐】【原耽】等待离婚的730个日子里(缓慢在更,北美背景)

这篇文有着我很久违的、以前看欧美同人的感觉。

主要原因大概是在那之后我不看同人了也就一般意义的不喜欢欧美题材的狭窄阅读口味导致。

这篇文我还挺喜欢的。

是一种新鲜感——

这种新鲜感并不是欧美的背景或者体育竞技相关题材(攻是个冰球手),也不是作者采取的两个时间线的叙事手法(进行时态以小受的视角,截取主要时间点直接开写,副视角以小攻为主,选取相应重点时间点写,作为补充)。

而是,不那么套路化了。

怎么说呢,作为喜欢傻白甜口味的我,因为口味选择的问题,筛选下来的文,大部分一开始就会知道大概是什么样的人设,在这个基础上去思考情节和人物关系,比较省劲儿,也相对的,比较难以接受反常规的设计。

因为人物的大概人设特征都会有在以往阅读基础上的认知、以及喜欢的作者写作手法都会【给】的很足、让读者很快知道人物特征。

这篇呢,却不是,看的时候并不太知道攻受是什么性格——他们一个是著名冰球手,一个是zz记者。我想从两个人的基本信息里推测他们的性格以及处事方法、对对方的态度,是比较困难的。

这种就是新鲜感。


当然,这样的文也意味着一个困难,那就是故事背景地、语言梗、以及冰球相关。不过还不至于影响阅读。

总之,我还挺喜欢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