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memory

表达难以做到准确和全面,而部分的、模糊的表达,有时又会容易被理解为相反的一面,或者流于堆砌和冗长。

各类阅读笔记。

扫文小院:夜烧

【小推】【古代】万人之上(帝王受)

帝王受+降臣忠犬攻


还不错的文。其实怎么说呢,我觉得作者写的俩人感情没啥特别触动我的,作者笔力75%都在刻画受,所以我比较喜欢的是帝王一边内心吐槽一边谋划天下的感觉。

【个人觉得番外古穿今是彻底的狗尾续貂,作者自己把人物幼齿化】

为什么我觉得小推呢?

因为在这篇文之前,我其实是接受不了帝王受的,我还是比较喜欢帝王攻臣子受那种仗势欺人的哈哈。

这篇文的受从几岁就开始作预、知梦了,所以知道自己会成为一代明君,并按照这个要求自己,最终登上了帝位,也因为看到了自己的百年后忠臣牌位,所以对几个臣子都特别的信任。作者开篇1/3写的这种帝王运筹帷幄之中的感觉很好。

帝王和臣子那种感情的过渡也比较自然。简单翻译过来就是,臣子一直留意到帝王,时间久了自己就喜欢上了,但是那个时候表白危险很大——臣子是前朝忠臣家的孤子,帝王其实一直防备他。

但是告白后,帝王慢慢也觉得自己也挺喜欢对方的,俩人就在一起了。作者写的也比较的隐晦吧。

但是看到2/3左右呢,作者花了太多太多笔墨,来,怎么说?苏这个帝王,怎么表现呢?就是作者花了很大笔墨写臣子和帝王四哥俩人不合,帝王就不得不分析,为什么,最终得出了一个他自己也觉得莫名其妙的真相:自己四哥也喜欢自己。——作者在这方面▶️恋的处理上,笔墨太多,而且还不是说直接描写这个▶️恋,而是臣子和四哥俩人斗嘴、不合,帝王从中调停等等。

我认为这偏离了一开始营造的明君的宏大气魄。

读者缓过来神就会发现,作者搭了一个很大的架子,却在写儿女情长——当然不是说不能写,耽美小说不写儿女情长总不能写战di日记吧,是吧,但是作者的风格和走势不是这样的,非要在里面写格局很小的情感,就突兀不合适。虽然作者的笔法很藏拙了,读起来也很顺畅,但是总会觉得略有遗憾。

至于番外,怎么说,番外不是说长就代表诚意。只能说作者很认真写了,但是写到现代文完全沦为了极其一般的玛丽苏作品。

正文还是可以看看。

评论(4)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