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memory

表达难以做到准确和全面,而部分的、模糊的表达,有时又会容易被理解为相反的一面,或者流于堆砌和冗长。

各类阅读笔记。

扫文小院:夜烧

哏儿(相声圈

地址:新cp

作者:南北逐风


这篇文老惨了,我之前写了好多,结果lofter不像以前可以自动保存,浏览器死机后给我留下了一片空白。

让我缓缓。

内容:逗哏出身相声名家,一直在几个师哥的余荫下过着衣食无忧的小五爷生活。自己原来的搭档年事已高,所以自己找到了自学成才的捧哏,把对方挖了过来。师父的意外去世和把师门匾牌传给小五,让师门的矛盾升级,师哥们各自为政,和小五断绝往来。

被逼无奈的小五爷,开始了和捧哏“卖腐”营销的小剧场生涯,通过走进校园、网络直播、封箱典礼等活动,逐渐走红。


感受:

这篇文我看了大概70+章放弃了。感受如下:

一、有些情节,很打动人。比如故事前半程,那个内心装满事情的老师父,写的很有感觉。还有男配、小五爷京剧门的师兄,在天津演出前自己爷爷(师父)画眉毛的镜头,写的也很动人。(爷爷)在当年男配唱砸了后不想唱京剧时痛哭流涕,不明白这个时代怎么了,这种心情的描述是很生动的。

二、题外话与郭德纲。尽管作者表明、我也相信,主要角色是不针对某些人物。但是在现在这个时代,关于相声的大众知识,我们的确很难完全绕过郭德纲和德云社。所以,故事里的不少情节是会让读者有熟悉感的,无论是网络直播、封箱这些噱头,还是面对现在疯狂粉丝、腐文化的一些现状。

三、我不喜欢的内容。

1.这篇文人物说的话很多。当然,可能是职业决定的。但是有时候会看的脑仁疼。

2.其实我一直没太看明白捧哏和逗哏两个人怎么逐渐相爱的。作者也试图去写了。但是我觉得这个问题并没有讲清楚,讲透。

3.作者写了一个情节是我比较迷茫的——我也吃不准我的态度——就是,这对相声搭档走了一条“cp”路线,我觉得作者这样写,可能是受现在一些在火的相声cp的启发,用这个方式解决二人真正恋爱如何隐蔽的难题。这个情节我其实是有点排斥的。大概还是不太喜欢用cp营业吧,纯个人感受。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