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memory

表达难以做到准确和全面,而部分的、模糊的表达,有时又会容易被理解为相反的一面,或者流于堆砌和冗长。

各类阅读笔记。

扫文小院:夜烧

【有剧透】 

粗口、色情、大麻、吐槽元素一个不缺的电影,把人看哭了。
导演必须Teddy真爱粉,雷雨交加的晚上幼年的Teddy在被单里给同样幼年的John唱霹雳兄弟,真汉子一样用胡萝卜f***妙龄女郎还屡获升迁(这就是一部真·成人电影),把懦弱没担当的成年John打得屁滚尿流,和变态斗智斗勇,你完全不能因为那张萌脸+小身量小瞧了他,Teddy真·成熟·man(我敢发誓他其实就是女主角的完美幻想——“真·成熟·man”)。
不,可是不,Teddy真爱只有John。即便他懦弱没担当,三十五岁还会害怕打雷。即便Teddy曾全国闻名遍地粉丝,Teddy也不会忘记John,或者离开John。
be friends forever,ever,ever.
导演一定是狗血剧爱好者,Teddy无法挽留迁怒自己、口不择言、执意离开的John,按了胸口的播放器,John的脚步没有一瞬间迟疑。
电子音I love you在John身后响起,空荡荡马路上只有小身量的Teddy。
真·成熟·man Teddy曾经误碰都会嫌肉麻怕被说基佬的电子音。

☞尽管意味着阴谋和威胁暗示的变态让人担惊受怕,但Teddy是真·成熟·man一万遍。☜

相较之下,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在片子后半段快尾声时一直流泪。一面骂着挑事的贱人(女主角)一面骂着没担当的白痴加傻帽(John),但眼泪分明更多不是嫌弃这对跑步都不够快的傻缺,而是觉得自己也只会是这样的贱人白痴傻帽和傻缺——终将伤害爱自己且没有错的,真·成熟·man Teddy.用他对自己的爱,漫不经心出其不意,不以为耻的伤害这个一切好事都想着自己的dude.
虽然一个加一个的magic wish就让一切都恢复了原样,可我还是为着想象中自己无法避免给与的伤害伤透了心。

每个(男)人心里都有一个Teddy
他容忍你所有孤僻不讨人喜欢
并懂你一切笑点
当你有爱的人
当你有爱的人
你不会再回头,就算回头,
放纵了笑之后
是抱怨他给你的欢乐
多幼稚,多不男人的笑点
你曾许愿有个friend forever
期限却原来是到你长大

我为自己不能做个更好的John流了好多眼泪。尽管有时也许我是Teddy(幻想症发作)。

 ——电影《Teddy》2012年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