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memory

表达难以做到准确和全面,而部分的、模糊的表达,有时又会容易被理解为相反的一面,或者流于堆砌和冗长。

各类阅读笔记。

扫文小院:夜烧

1.9 chasm(断层,原作修改后后续,在更,)

作者:
翻译:赤尾0

我们终将面对某种可能。


在这种可能里,steve需要花费更多时间、经受更多挫折、去完成和记忆中bucky的相遇。

这个过程可能无法像摘除一条星星手臂,安装一条手臂。面对一次全民审判、接受一次坦诚而直指人心的辩护。把碎片拼凑、想起布鲁克林小个子。那么容易。



【因为并未看本文的前篇,而直接开始的阅读,所以感觉可能具有很大的局限性】

故事有一个大胆的设定:面对七十年的九头蛇等组织的改造,存储,利用和折磨,为了生存,bucky拥有了四重人格。
大胆。这种设计虽然会带来新的多变的阅读快感,但也不啻于为文章新设计了两个原创主要角色。
流畅的违和。这样的设计其实挺美剧的。并不能算是很新鲜的设定。

与其说作者的重点是这四重人格,不如说,作者是在为原作风故事的后续,为steve的救援计划,合理构建出一系列诡谲、沉重、心酸而漫长的难题。

我们终于面对这种可能。

在这种可能里,steve需要花费更多时间、经受更多挫折、去完成和这个全部的,bucky的,相遇。

作者的重点其实始终是在于描述这个艰辛的过程。

翻译基本是直译,刚开始看时很不习惯,看到后来也释然了,故事很吸引人。

【手机打真心累,未完】

评论(3)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