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memory

表达难以做到准确和全面,而部分的、模糊的表达,有时又会容易被理解为相反的一面,或者流于堆砌和冗长。

各类阅读笔记。

扫文小院:夜烧

【原耽】古典式邂逅(演奏界相关,现代)

能看得出作者写的很认真——

其实一开始我并不是很喜欢,这篇文的文字优点台湾风也有点日文翻译的文风感觉,并且钢琴家受一出场明明健气攻的感觉,相恋后却完全成了痴汉幼体化受了。

不过我之所以能感觉到作者很认真,是作者给攻和受设计了两个家庭(尽管略有雷同):受的家庭是一对建筑师父母,多年来在国外打拼自己事业,对儿子漠不关心却随意插手儿子成年后的人生),小提琴名家攻父母离异,自己和(曾家暴)父亲生活,父亲也是一副看不惯攻、干涉对方的嘴脸。

但是作者设计了一次对话:攻爸看出受在追攻,很不满的吐槽受。攻把受解救出去,告诉他其实自己的父亲并不是真的那么毒舌——攻父也是口嫌体直的性格,只是担心自己儿子得不到很好的感情和生活。而文末,出柜后和父母无法联系的受,却逐渐得到了自己母亲的理解和同意。

我觉得上面这些设计并不复杂,但是却是用心的结果。

但是作者开始埋了一个误解梗——所有人都以为攻是被自己师妹抛弃,其实是自己被师妹准老公抛弃——这个梗我觉得有点突然,因为前面一直在铺排这个师妹(有点婊)为自己抛弃攻而觉得失落、攻怎么安慰她等等。觉得这个误解作者处理的不是很流畅。

总体而言,觉得故事剧情(主要是人物性格互动)比较平淡。

评论